而除了这些贵戚之外,商朝的历代先王也是一个极大的负担。商朝不同于周朝,商朝实行的是一主一庙制,也就是一个庙只祭祀一位正主,而不是像周朝那样一个太庙里放七个老祖宗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一主一庙,那么祭祀的时候自然也是要分开来祭祀的。再加上商朝前期由于是兄终弟及制,往往一代人能出好几个商王,因此到了后期,商朝光是将这些历代的先王祭祀一个遍,就要花费一年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,一祀便用来指代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频繁的祭祀极为消耗商朝的国力,再加上商朝还没有周朝那种明确的祭祀标准,祭祀起来一次性杀个几十上百只牛羊都很正常,这也导致商朝的国力进一步衰弱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商离真的建了丑,表示自己和商朝的一脉相承的话,那么这些商朝旧贵族,以及商朝的历代先王,他就需要全都接收过来,这是商离所不能接受的!

        自己好不容易才成功受命称王,并且将国家迁徙到南京这里来,结果国家还没开始发展呢,就先背上如此沉重的负担,这尼玛不是有病吗?

        因此,商离想都没想,就打消了建丑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如果不建丑的话,自己又应该如何建元呢?

        莫非要开历史的倒车,重新折回去建寅?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商离确实有这个打算,毕竟他早就已经习惯了正月里来是新年,但是这毕竟是在开历史的倒车,其他人会作何反应,犹未可知。

        【本章阅读完毕,更多请搜索大众文学;http://www.fscape.com 阅读更多精彩小说】